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

地板價格戰滅品牌“威風” 亟需拯救行業“尊嚴”

  
  一到節日等促銷的節點,商家紛紛打出“價格牌”,除了一些常規的返券、抽獎等形式外,有些賣場就打著“全城最低價”的口號,并作出相同商品若高于其他賣場即以若干倍的價格賠付的承諾。
  作為消費者,你會挨個比較價格高低嗎?所以這一口號的真實度難以考證。另外,根據法律明確規定,實木地板廣告中不得使用下列語言、文字:最好、最佳、第一、首創等無限高度的形容詞。即便有些廣告中的“最低價”是真實的,但其卻有不正當競爭之嫌。因此,商家打出“最低價”的廣告是違反上述法律規定的。
  目前地板市場低迷的環境下,某地板企業營銷總監仍以“重促銷,更重推廣”為市場策略,以刺激消費,快速占領區域市場,拉升銷量。他稱促銷主要還是基于提升銷量,增加企業營收考慮,現在之所以更推崇新品“推廣”,是因為新品比舊貨的外觀設計、風格更受消費者歡迎,所以傳統舊貨促銷演變成當下的新品“文化推廣”。
  地板新品打折賤賣究竟是“文化推廣”還是變相“促銷”?小編看來,新品雖需推廣,但是推廣的方式很多,為何要以類似促銷的價格售賣給消費者呢?如今的大牌的身價淪落成與小品牌地板持平,不得不讓人質疑地板品牌是否縮水,品質是否存有折扣。
  在整個營銷界流傳“不做木地板促銷等死,做促銷找死”的說法,終端消費市場持續低迷確實給地板企業造成巨大的生存壓力,而行業大佬們卻把價格營銷作為應對危機的主推策略,一邊端著漂亮的業績沾沾自喜,一邊又悲調唱“死”,難道地板業真的已經無藥可救?促銷不過是緩解品牌死亡的速度,讓品牌能夠更好的“安樂死”?
  在如今市場蕭條時期沒有更加注重研發創新能力的提升,反而打起價格戰,品牌的尊嚴何在?品牌的希望又何在?產品可以打折,但品牌的價值不能打折,龍頭企業只有加強自主創新,提升產品品質,肩負行業領頭羊的使命,帶領地板企業加快創新轉型升級,才能重拾貴族品牌的尊嚴,才能迎來行業的“春天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